If I Have To Go - Tom Waits

音乐随身听:

【民谣摇滚】Tom Waits - If I Have To Go

Tom的音乐,初听者是不会喜爱的。喉痛声哑的吟喃,很Jazzy的感伤和氛围,充满浓郁的漂泊气息。Tom所描绘的总是这样混乱悲伤的世界,将一幕幕社会问题与人性的弱点,显现在听者眼前。

听Tom Waits的歌是需要成熟的感情、生活经验、自恋倾向和勇气的。他的歌就像是一块破烂的抹布,不断地在找一些污点来擦拭。脏的抹布、悲痛的心、疲惫的身心,是Tom的音乐,也是Tom急欲挥去的。然而,在都会的深夜里,多少悲痛的心,需要Tom Waits的抹布声来擦净。 

And if I have to go, will you remember me
如果我不得不走,你会记得我吗 

Will you find someone else, while I'm away
你是否会在我离别时去找寻另一个他 

There's nothing for me, in this world full of strangers
在这到处都是陌生人的世界里,我一无所有 

It's all someone else's idea
这都是他们的想法而已 

I don't belong here, and you can't go with me
我不属于这,你也不能与我一起走 

You'll only slow me down
你终将会让我沉寂 

Until I send for you, don't wear your hair that way
在我回到你身边之前,别把头发弄成那样

If you cannot be true, I'll understand
如果你不愿深信,我也会理解 

Tell all the others, you'll hold in your arms
That I said I'd come back for you
告诉那些人,我对你的誓言被你相拥在怀 

I'll leave my jacket to keep you warm
留下我的外套吧,带给你一丝温暖 

That's all that I can do
这就是我能为你做的一切 


评论
热度(70)